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2020年02月02日20: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日電(胡葦杭、陳俊明)2月2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廣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感染內科主任侯金林說,是否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以從三個角度初步判斷。

  一看接觸史。近2周內是否去過湖北武漢,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續傳播的地區﹔是否曾接觸過以上地區的發熱或有呼吸道症狀的病人﹔是否有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接觸史?

  二是看症狀。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以發熱、乏力、干咳為主要表現,呼吸道分泌物不會太多,少數患者伴有畏寒、鼻塞、流涕、腹瀉、結膜充血等症狀。重症病例多在一周后出現呼吸困難。

  三看體溫。如果體溫異常,先到社區醫院檢查,並繼續檢查體溫動態變化。如果進一步惡化,可以到定點醫院作進一步檢查。體溫輕度升高,無其他症狀者,可以在家觀察。

  “科學是戰勝傳染病的最大武器,大眾不必過度恐慌。”侯金林強調,我們要靠科學隔離病人,但不要隔離人間真情,“依靠科學,全民動員,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攻堅戰。”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