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已做好在廣深珠佛莞等市建設臨時醫院的預案

2020年01月31日17:1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月31日,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王楠 攝

  人民網廣州1月31日電(王楠) 本網從1月31日廣東省政府疫情防控例行發布會上獲悉,廣東目前救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的床位充足,暫時沒有建設臨時醫院的必要,但已做好完備的臨時醫院建設預案。

  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劉冠賢在發布會上介紹,疫情發生后,廣東省在第一時間確定30家省級定點收治醫院,其中13家為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單位,2家為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傳染科建設單位,多家醫院為各地市傳染病專科醫院,已形成高水平的傳染病救治醫院群。

  截至1月30日,廣東省30家省級定點收治醫院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數為4320張,16家市級定點醫院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數為1027張,此外還有后備醫院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數為2210張,全省共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數為7557張。

  “我們目前床位充分,暫時沒有建設臨時醫院的必要。”劉冠賢介紹,目前廣東省收治病人400余人,床位十分充分。同時,廣東已做好應急預案,對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市建設臨時醫院形成完整的選址、設計預案,“隻要有必要,我們就可以蓋起臨時醫院來。”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