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起廣州地鐵啟動體溫檢測

2020年01月22日08:1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今起廣州地鐵啟動體溫檢測

  工作人員在地鐵上噴洒消毒劑。通訊員供圖

  1月21日,廣州市各個交通相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廣州地鐵、廣州市內客運車站以及廣鐵集團均開啟體溫檢測和通風消毒等防疫措施。

  廣州地鐵將採取加強通風、消毒等多種有效措施,保持車站、車輛的通風良好,加強消毒、清潔工作。同時,對全線網所有安檢點(含廣佛線)啟動體溫檢測,配置體溫儀,自今日運營開始,對進站乘客進行體溫測量,請廣大乘客理解並積極配合。

  公路運輸方面,市交通運輸局制訂了《廣州市交通運輸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包括省汽車站、市汽車站、天河站、滘口站等在內的21個客運站啟動旅客體溫檢測工作,自昨日下午5時開始,對進站和出站旅客進行體溫測量。

  鐵路方面,廣鐵集團將在主要客運站配備紅外線智能體溫檢測系統及手持測溫儀,在旅客列車上配備手持測溫儀﹔採取預防性消毒、隨車消毒和終末消毒等方式,每日對候車室、旅客列車進行消毒﹔加強車站和旅客列車空調通風設施檢查、維修和消毒。同時,廣鐵集團實行24小時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鐵路防疫應急處置隊伍,並與所在地政府衛健委、疾控部門建立常態聯系機制,根據疫情發展狀況啟動相應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

  (全媒體記者李天研、盧夢謙 通訊員穗鐵宣、交通宣)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