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旅游推介走遍8城贏得“滿堂彩”

王楠 穗文廣旅宣

2020年01月21日13:3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系列旅游推介活動上海站,四名“花仙子”格外引人注目。 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不過癮!還想再看一場粵劇!”上海戲迷趙女士在看完“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旅游推介會后意猶未盡,“我自己常聽京劇、越劇,但還沒現場聽過粵劇,想去廣州再實地感受一番!”

  2020“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系列旅游推介活動由廣州市委宣傳部指導、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廣州廣播電視台承辦,30天走過6個省會城市(杭州、沈陽、長春、西安、長沙、南昌)、1個直轄市(上海)、1個特別行政區(澳門),各地旅游業界代表、新聞媒體記者參會人次超2300人,於2020年1月14日在澳門圓滿收官。

  從廣州出發、向世界散發,8個重點城市的現場推介活動得到140余家全國各省市媒體的報道與關注。從活力四射的嶺南舞獅到美味地道的粵式點心,場場推介活動獲得滿堂喝彩,多個超值旅游禮包備受現場嘉賓青睞。

  上海站:聆聽花開的聲音

  “遇見美好花城,相聚新春廣州”,白雲大道的黃風鈴木、石化路的木棉花、天河區開得火熱的藍花楹,都在向觀眾發出新春邀請。推介會現場圍繞“雲山珠水•吉祥花城”主題展開,採用“創新科技+全情景體驗”模式,打造出一個繁花似錦的多彩嶺南空間。伴隨現場各類花城元素的一一展示,讓現場嘉賓仿佛置身廣州春節的十裡花街。

  四名“花仙子”格外引人注目,“美好花城印象”在點滴中得以展現。圍繞“花”的主旨,廣州市文廣旅局向現場嘉賓重點推介了傳統新春花市:作為廣州春節的一個傳統活動,迎春花市不僅是中國獨一無二的民俗景觀,還是廣州人民的嘉年華。

  杭州站:粵式風味獨領風騷

“食在廣州”的魅力在推介會上得到充分彰顯。 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食在廣州”的美譽時刻撩撥著向往廣州的杭州市民。推介會現場特地展示了著名的雞仔餅、老婆餅、椰蓉酥,以及熱氣騰騰的叉燒包、奶黃包等廣州特色糕點和美食,供嘉賓品嘗。

  關於“廣府味”的互動問答題目絲毫難不倒現場嘉賓。“廣式早茶”早已成為諸多“吃貨”朋友難以割舍的美食。現場獨有風味的粵式點心,也成為杭州市民想再次體驗的美食。

  沈陽站:大型舞美現場頗獲好評

在沈陽站,花城風韻在華麗舞台上展現。 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高分辨率的led屏、超大舞台空間……為了擴大活動影響,沈陽站旅游推介活動特選在沈陽廣播電視台進行。鼓樂激昂的醒獅鬧春、活力四射的《唱享廣州》、極具嶺南風情的粵劇《粵韻中華》都充分演繹專屬南國的文化特色。

  在開場舞《雲山珠水》的節目中,孩童朗誦《春節游廣州花市》,以一首贊美花城的散文詩,描述雲山珠水的意境之醉。伴隨著優美音樂,“花仙子”翩翩起舞,演繹花城韻味之美。

  整個推介會讓現場觀眾充分領略到嶺南文化的魅力所在,對廣州文化旅游產生了濃厚情趣。

  長春站:滿城雪花中的浪漫相遇

  當滿城雪花紛飛時,花城廣州發來最真摯的邀請函,“歡迎來廣州花城過年,逛花街、賞美景、品美食、坐郵輪,在溫暖的艷陽天裡,在姹紫嫣紅鮮花中,與家人一起緩緩而行,感受廣州的粵式風味,感受花城的別樣精彩,過一個花樣吉祥的幸福年!”廣州市文廣旅局市場推廣處處長葉濤在現場向長春當地市民發出新春邀請。

  從冰雪覆蓋的春城到鮮花盛放的花城,地點切換的背后,是不同年味的體驗,南國魅力也將在市民游客逛花街、賞花市的過程中散發。

  西安站:千年古都與千年商都的相遇

  在十三朝古都的西安,來一場古風古味的相遇。同是歷史文化名城,廣州亦有“千年商都”的美譽,它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而古都西安也正是絲綢之路的起點。

  獨具嶺南特色的粵劇,荔枝灣涌的水上花市,著名的雞仔餅、老婆餅、椰蓉酥,各區不同主題的迎春花市……春節前后,廣州為來穗游客准備了目不暇接的打卡清單。“想去溫暖的南方過年,廣州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作為西安本地人的趙小姐,迫不及待想要開啟自己的春節廣州之旅。

  長沙站:現場狂送旅游大禮包 嘉賓互動參與多

長沙站,推介會派送的“旅游大禮包”給觀眾帶來驚喜。 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廣州塔門票、“珠江夜游”輪船門票、長隆歡樂世界門票、廣州城市旅游卡……推介會上派送的豐富禮品,讓現場觀眾蠢蠢欲動。

  “雖然已經去過一次廣州了,但還沒在春節期間玩過,今年准備安排上!”長沙市民孫先生拿到頗多禮品,他笑著告訴記者一定來廣州過年,赴“新春之約”。

  南昌站:嶺南非遺文化展 秀城市文化底蘊

在南昌站,一系列廣式“非遺”展示廣州豐厚文化底蘊。 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古代水車、古制秤砣、算盤等手工銅藝品琳琅滿目,作為嶺南非遺文化瑰寶的天程銅藝,吸引了南昌現場頗多嘉賓的關注。“三雕一繡一彩”、老西關的聲聲打銅聲,展示著這個城市豐厚的文化底蘊。

  天程銅藝源自西關匠人蘇廣偉,他鏗鏘有力的叮當聲交融著歷史的厚度,創新地傳承著鮮活的嶺南非遺銅文化,承載著老廣們的回憶和鄰裡街坊的溫情。

  澳門站:大灣區旅游一體化

“花仙子”們在澳門展示廣府文化風情。 廣州市文廣旅局 供圖

  隨著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兩大交通動脈的相繼開通,粵港澳三地游客來往更加緊密,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了不少市民春節首選的旅游目的地。

  從廣州到澳門,每天有數班直飛航班,為澳門、廣州兩地游客旅游往來提供了極大地便利。推介會現場,廣州市文旅局向澳門市民發出誠摯邀請:廣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發祥地、嶺南文化中心地、改革開放前沿地、近現代革命策源地。廣州有蜿蜒秀美的珠江,蔥蘢毓秀的白雲山,聞名世界的美食,獨特的廣府文化風情,及多個具有競爭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歡迎到廣州來!

  近年來,廣州已成為“反向春運”最熱門目的地之一,根據廣州市文旅局的統計數據,去年春節黃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696.27萬人次,同比增長8.66%。

  今年,廣州春節旅游推介活動再發力,廣州市文旅局將在春節期間發起“國際旅游知名人士花城廣州幸福之旅”活動,邀請國際嘉賓來廣州過年,體驗廣州的嶺南風味和民俗文化。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