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心沙AI花市1月22日迎客

2020年01月21日08:2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海心沙AI花市明日迎客

  多益花燈展

  AI花市嘉年華旗艦店

  MR全息博物館

  想在這個春節尋覓不一樣的“年味”體驗?想看看廣州的“網紅”景點?位於廣州海心沙的AI(智慧)花市嘉年華決不能錯過!

  2020年“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動將在1月21日至2月8日期間持續“上線”。其中,融合傳統和現代元素、科技味道更加濃郁的全新升級版AI花市嘉年華,將在22日上午10點正式迎客。昨日,廣州日報記者率先探營,為游客市民送上十大亮點“劇透”。

  AI花市這麼打開

  地點:海心沙3號橋平台

  高德地圖搜“AI花市”

  導航前往

  時間:1月22日至2月8日,每天10:00-16:00(16:30清場,18:00-20:00海心沙文藝嘉年華觀眾可憑票進入AI花市嘉年華區域)

  門票:免費

  亮點一:5G+AI 合奏科技范花市

  今年,AI花市升級嘉年華,旗艦店內的科技范也升級。科技味濃郁的春節有什麼不同?旗艦店負責人介紹,中國聯通將為游客市民帶來一大批5G設備:試用5G手機終端,與華為智慧大屏互動﹔戴上聯通5GVR眼鏡,一站打卡羊城八景。

  活動現場還將有大提琴、小提琴合奏。這跟5G有什麼關系?該負責人介紹,這是5G音樂遠程公開課教學成果的匯報表演,通過5G技術實現“異地無感知”的遠程互動,打造全時域、全空域、全受眾的音樂教學。

  在智能機器人專區,56個身著民族服裝的優必選悟空機器人將在《新年好》等歌曲伴奏下起舞,並組成心形機器人牆。它們能與參觀者進行互動,回答參觀者們各種提問,識別花市中的萬千花草。不妨帶上鮮花考考它們吧!

  亮點二:體驗非遺文化 品嘗舌尖美食

  今年的AI花市嘉年華還能感受傳統非遺之美。海心沙的AI花市嘉年華將以“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為主題,引入“新時代·新民藝”——“花城看花”非遺新造物特展,邀請市民游客到AI花市體驗非遺文化。在品味傳統工藝的同時,游客們也將在“食在廣州”飲食街區,過一個舌尖上的“春節”,品味廣州深厚悠久的飲食文化。

  亮點三:大師贈春聯 書香漫花市

  既聞花香,也聞書香。今年特設的“書香角落”節目多多。1月22日上午,廣州山水畫研究學會會長盧德平,將帶領楊毅、郭慈、陳煒、陳國樑、陳開宇、林金明、簡穎斌七位廣州知名書畫家,蒞臨海心沙AI花市現場,給廣大游客市民現場寫春聯寫“福”。市民有機會親自跟老師學習如何寫對聯和“福”字。

  在市民心中,到底哪些文化地標書店是“最美書店”?此前,花城最美書店評選初選的24家花城文化地標書店和創新型書店在經過“新花城”客戶端上多輪投票后,首屆花城十大最美書店已經揭曉。1月22日,手繪花城書店地圖將在“書香角落”發布。1月31日,該十大最美書店聯名推出與“愛”這個主題緊密相關的新春閱讀清單也將在“書香角落”揭曉。

  亮點四:智能照相館 一分鐘出大片

  過年逛花市,沒有美照,怎麼發朋友圈呢?AI花市旗艦店內的“AI花市AI拍”智能未來照相館,沒有攝影師也能拍出“時尚大片”。游客市民隻需要“照著鏡子”,選擇光效、點擊拍攝、連拍三張,選擇喜歡的照片及雜志模版、調整照片大小及位置,1分鐘內,一張堪比雜志大片就拍好了。還能即時獲取紙質版和電子版的精美相片分享給親友。據悉,海心沙、小蠻腰、永慶坊,這三個景點都引入了智能拍攝設備。

  此外,旗艦店內還設有“酷狗超級K歌機”,搭載4000萬正版曲庫,融合多項功能,適用於多個場景,讓音樂變得“可聽”“可看”“可唱”“可玩”。

  亮點五:首設電競區 虛擬更逼真

  今年AI花市新設的電競區,引入網易游戲打造的全球首款MR全息競技游戲《全息戰場(Blaster)》。這款游戲首次將傳統射擊游戲與科幻全息競技無縫融合,讓玩家們在逼真的場景中面對面“對決”。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全息戰場》可以理解為一款電競版的“羽毛球”雙打。記者現場看到,四位頭戴MR設備的游戲者,手持游戲用槍,不斷移動、躲避,搶奪“能量球”。

  此外,AI花市還有另一款游戲《MR兒童博物館》,記者戴上MR頭戴裝置,立刻仿佛置身海洋世界,通過震動的游戲手柄,游戲者可以感受觸摸到魚的感覺。據介紹,這款游戲可以20多人同時體驗,適合一家大小、年輕朋友組團玩耍。

  亮點六:傳統也時尚 紙雕造花燈

  今年,AI花市在傳統基底上注入年輕潮流的活力,以此充分展現廣州年輕化的城市氣質和充滿機遇的商業氛圍。

  當傳統非遺紙雕工藝遇上流行游戲IP,會碰撞出什麼火花?記者在現場看到,多益網絡旗下社交網游《神武4》攜手80后紙雕燈藝術大師溫秋雯打造的200㎡時尚花燈展覽區已空降AI花市嘉年華。合游戲、紙雕工藝和傳統花燈工藝三個領域於一身的跨界創意,為傳統燈飾注入年輕和潮流的文化元素。浪漫唯美又時尚的“月老廟”燈會,276個紅燈籠組成的“月老長廊”,可以稱得上是最潮新年的網紅打卡點。

  亮點七:郵局進花市 直播聽花開

  2020年是“有愛之年”。在AI花市嘉年華的“幸福郵局”裡,你可以郵寄新年祝福,也可以在幸福許願牆、幸福文牒上寫下心願,珍藏愛。由“奧運福娃之父”韓美林擔綱設計的《庚子年》生肖鼠郵票,也將以可愛萌動的“子鼠開天”“鼠兆豐年”形象,陪伴游客過年。“幸福郵局”也將發行專門郵戳、郵品供市民打卡。

  AI花市嘉年華首次開設“聽見花開”直播間,邀請在粵港澳大灣區享譽盛名的“音樂之聲”主持人帶領明星到場直播,同時與虎牙、酷狗等直播平台合作,邀請網紅主播到場做帶著花香的現場直播。

  亮點八:全城設分店 永慶坊打卡

  今年,AI花市嘉年華除了在海心沙設“總店”,還在永慶坊、廣州塔、麗柏廣場等市內地標位置和11個區的傳統花市設置“分店”。

  記者看到,在永慶坊的AI花市分會場,一個中國味道濃郁的傳統新春照相館已經搭建起來。四周伴以喜慶的年花、紅燈籠、紅炮仗、中國結,中間擺有優雅的屏風和兩椅一桌,靜待游客市民光臨。此外,智能未來照相館也進駐現場。

  亮點九:花城很Idol 全城掀熱潮

  今年春節,一場名叫“花城很Idol”的抖音挑戰賽正如火如荼進行。此次抖音挑戰賽不僅有粵味濃厚的過年定制貼紙讓市民抖出新年心願,還集結了多位名人和達人參與視頻拍攝。打開抖音APP,搜索話題#花城很Idol#,按照挑戰賽頁面規則,使用花市專屬貼紙拍攝視頻,或打卡廣州任一花市拍攝視頻,都有機會收獲豐富獎品。

  逛花市的你千萬不要錯過位於海心沙的AI花市“旗艦店”,現場設激萌faceubot拍照體驗區,帶上你的家人,一起感受#花城很Idol#的新年吧。此外,主辦方還將邀請旅游、生活、時尚達人圍繞主題拍攝廣州花市、美食、美景主題VLOG,聯動城市達人賬號分享至各大網絡社交平台,讓未能親身來到廣州的廣大網民在網上就能“逛花市”。

  亮點十:天天有新意,開啟新一年

  2020“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活動一直持續19天。海心沙AI花市嘉年華與海心沙文藝嘉年華,將攜手實現“天天有亮點,日日有新意”,為市民送上豐盛的新春活動大餐。

  年廿八,城內知名書畫藝術家蒞臨為市民寫“福”和送春聯﹔年廿九,《廣州日報》小讀者現場向花藝師學插花﹔年三十,四位非遺大師為幸運夫妻和情侶送上非遺創作。

  大年初一,抖音網紅將對AI花市新春佳節第一天的熱鬧進行直播﹔大年初二,紅豆劇團的粵劇演員盧文斌、葛銳娟、梁文超、伍韻飛演繹《白龍關》《游園驚夢》兩出短劇,粵劇大咖還將現場教小演員唱粵劇,“南國紅豆”在海心沙綻放﹔大年初四,小記者5G報道團來到AI花市,了解背后“黑科技”從哪來……用天天不一樣的精彩,開啟新一年。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方晴、鄧瀟麗、黎慧瑩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黎慧瑩、蘇俊杰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