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在東莞市開展基層慰問活動

2020年01月21日08: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玉妹在東莞市 開展基層慰問活動

   春節將至,按照廣東省委統一安排,近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來到東莞市開展送溫暖慰問活動,深入基層一線看望企業一線職工、異地務工人員、困難職工和困難黨員等,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與節日的問候。

  李玉妹一行首先來到位於麻涌鎮的中儲糧油脂工業東莞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與職工工作、生活情況。該公司是華南地區最主要的油脂和飼料蛋白供應商之一,外來務工人員佔比約七成。在座談交流時,青年職工代表赫永見說,他把公司當作家,願意繼續在這裡奉獻青春。李玉妹聽了很高興,她說,企業不僅要重視生產經營、服務當地發展,更要以人為本,切實維護職工利益、保障職工生活,讓職工感受到家的溫馨,推進構建和諧企業。

  隨后,李玉妹來到麻涌鎮漳澎村,看望慰問困難職工林慶森、困難老黨員簡慶欽。林慶森是村裡的一名治安隊員,此前因執行任務受傷,女兒在讀小學,父親年老患病,生活非常困難﹔簡慶欽是一名有50年黨齡的復員退伍軍人,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大兒子曾遇車禍致殘,兩人日常生活缺乏照料。李玉妹詳細了解他們的身體、家庭等情況,詢問他們生活上有什麼困難、需要哪些幫助,並鼓勵他們增強信心、保重身體,在黨委政府的幫扶下,早日走出困境。她叮囑當地有關負責人,要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對村中46戶困難戶逐一排查,針對具體情況具體問題細化幫扶措施,傾心盡力為困難黨員群眾排憂解難,不斷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讓黨員群眾充分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波,省總工會、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王聰 通訊員/任宣)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