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到汕頭市開展基層慰問活動

2020年01月21日08: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馬興瑞到汕頭市 開展基層慰問活動

   近日,按照廣東省委安排,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前往汕頭市走訪慰問退役軍人代表、困難企業職工與勞模代表,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省委、省政府的關懷與溫暖。

  馬興瑞首先來到戰斗英雄麥賢得家中。麥賢得現年75歲,原為海軍廣州基地副司令員,1964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65年在“八·六”海戰中,頭部被彈片擊穿,鮮血、腦髓迸流,但他仍在戰斗中堅持了3個小時。海戰勝利后,1966年2月被國防部授予“戰斗英雄”榮譽稱號。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被中央軍委授予“八一勛章”。2019年先后榮獲“人民英雄”“最美奮斗者”“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接見。看到老英雄精神矍鑠、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馬興瑞十分高興。他向麥賢得介紹了近年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及支持汕頭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舉措,對老一輩革命軍人為今天美好生活所作出的無畏犧牲和無私奉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並祝願他們全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日子越過越舒心。

  馬興瑞還來到汕頭市福利醫療器械廠走訪慰問,該廠是一家手術無影燈專業生產廠家,現有在崗人員46人,其中殘疾人員20人,近年來由於設備老化、技術創新不足,企業發展乏力。馬興瑞仔細詢問企業生產運營情況,看望一線生產工人,並親切慰問聾啞殘疾退休職工、“全國優秀生產能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謝萍娜。他勉勵企業大膽改革創新,加快技術改造升級,進一步增強市場競爭力,並要求當地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頭,進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支持指導企業轉型升級,多為殘疾職工辦實事、解難題、謀福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