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力爭實現地級以上市5G網絡覆蓋

2020年01月19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力爭實現地級以上市5G網絡覆蓋

  1月17日閉幕的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今年的省政府工作報告,根據有關修改情況的說明,通過的報告共計採納了35條代表意見。筆者注意到,在代表的推動下,“力爭實現地級以上市5G網絡覆蓋”以及多個重大交通工程被寫入報告。

  根據大會安排,22個代表團對報告進行了認真審議。從收集的情況看,代表們對報告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報告深入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主題鮮明、求真務實,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代表們表示贊同報告。

  同時,代表們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見,大部分屬於內容增補和文字修改。省政府經過認真研究和核對,共採納了35條意見,其中比較重要的有28處。

  筆者注意到,在5G通信網絡建設方面,除了此前提出的“新建5G基站4.8萬個”“基本實現珠三角中心城區連續覆蓋”外,修改后的報告又增加了“力爭實現地級以上市5G網絡覆蓋”。同時,在大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方面,修改后的報告提出要“支持東莞建設省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實驗區”“支持雲浮建設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園”。

  筆者梳理發現,在報告新提出的內容中,“深圳”被多次提及,如“支持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同時還將“支持深圳增加優質教育”改為“支持深圳建設文化強市,增加優質教育”。

  有多項被採納的修改意見都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有關,其中“鐵路”是一個高頻詞。例如,通過的報告增加了“啟動汕潮揭城市群城際鐵路建設”“加快推進汕頭至漳州高鐵、龍岩至梅州鐵路、廣中珠澳高鐵、潮州疏港鐵路、羅岑鐵路等前期工作”等內容﹔一批原本“力爭開工”的項目也被修改為“開工建設”,包括深茂鐵路深江段、深南高鐵江肇段,另外汕頭疏港鐵路也被納入開工建設項目。

  在加快建設的港航項目方面,除了此前提及的南沙港四期、湛江港30萬噸級航道外,修改后的報告新納入了茂名博賀新港區30萬噸級航道,並提出支持汕頭廣澳港區三期工程建設。另外,通過的報告還提出要“支持湛江參與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記者/王聰 通訊員/任宣)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