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修改35處

2020年01月19日08:2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工作報告修改35處

  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1月17日閉幕。根據大會安排,22個代表團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認真審議,代表們對《政府工作報告》給予充分肯定、表示贊同,同時代表們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見,大部分屬於內容增補和文字修改,其中共採納了35條意見,比較重要的有28處。

  1.綠色發展

  修改后的報告在“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前,增加了“預計單位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下降3.7%”,突出綠色發展理念。

  2.大灣區

  修改后的報告在“推動珠澳合作開發橫琴,規劃建設粵澳深度合作區”后,加上“加快澳珠極點建設步伐”。在“支持深圳用足用好經濟特區立法權”前,增加了“支持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

  3.重大項目

  修改后的報告將“推進廣汕、廣湛、贛深等高鐵建設”,改為“推進廣汕、廣湛、贛深、梅龍等高鐵建設”。

  將“力爭開工深茂鐵路深江段、深南高鐵江肇段、深汕高鐵、揭陽疏港鐵路、瑞梅鐵路”,改為“開工建設深茂鐵路深江段、深南高鐵江肇段、汕頭疏港鐵路,力爭開工深汕高鐵、揭陽疏港鐵路、瑞梅鐵路,加快推進汕頭至漳州高鐵、龍岩至梅州鐵路、廣中珠澳高鐵、潮州疏港鐵路、羅岑鐵路等前期工作”。

  將“推進蓮花山、獅子洋通道前期工作”改為“推進蓮花山通道、獅子洋通道、深汕第二高速、河惠汕高速等項目前期工作”。

  將“加快南沙港四期、湛江港30萬噸級航道等港航項目建設”改為“加快南沙港四期、湛江港30萬噸級航道改擴建、茂名博賀新港區30萬噸級航道等港航項目建設,支持汕頭廣澳港區三期工程建設”。

  修改后的報告在“廣清城際一期”后,加上“啟動汕潮揭城市群城際鐵路建設”。在“湛茂都市圈”后,加上“支持湛江參與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

  4.產業園

  修改后的報告在“提升工業園區產業承載能力和質量效益”前,加上“支持東莞建設省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實驗區。支持雲浮建設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園”。

  在“加快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發展”后,加上“抓好中韓(惠州)產業園等平台建設”。在“深圳現代生物育種創新中心建設”后,加上“支持河源創建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

  5.5G

  在穩步推進5G通信網絡建設方面,報告在“年內新建5G基站4.8萬個”后,加上“力爭實現地級以上市5G網絡覆蓋”。

  6.醫療:

  修改后的報告增加了婦幼健康和自救互救的內容。將“完善職業病防治、精神衛生、老齡健康服務體系”改為“完善慢性病防治、職業病防治、精神衛生、老齡健康、婦幼健康服務體系,提升院前急救、自救互救能力”。

  記者魏麗娜、楊洋 通訊員任宣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