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流電視台講述“春晚”故事:是中國春節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

2020年01月18日13:2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巴西主流電視台講述“春晚”故事:是中國春節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

  當地時間1月17日,巴西主流媒體旗手電視台在其晚間黃金時段播出2020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海外宣傳片。

  節目中,巴西著名新聞主播戴拉·卡多佐重點介紹了春晚所具備的重要文化象征意義。她稱春晚是中國人闔家團圓之際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盛宴。它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制作播出,自1983年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十多年,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為世界上觀眾人數最多的電視節目。此外,卡多佐稱還會在接下來的節目當中持續關注並報道中國春晚。

  該節目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拉美總站與旗手傳媒集團合辦的日播電視新聞專欄《中國故事》中播出。該欄目選取每天發生在中國經濟社會領域的新聞趣事,向大量巴西觀眾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新時代中國。

  旗手傳媒集團是巴西重要的主流綜合性商業媒體集團,成立於1937年,其電視台、電台的影響力長期位居巴西和南美洲前列 。旗下擁有40多個傳媒品牌,覆蓋人口超過1.5億。(總台記者 廖軍華)

  總台與巴西電視台合辦電視欄目 在南美洲講好“中國故事”

  當地時間2019年11月11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巴西旗手傳媒集團合辦的日播電視新聞專欄《中國故事》(葡語名為Mundo China)正式開播。

  這檔專欄節目選取每天發生在中國經濟社會領域的新聞趣事,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新時代中國。為配合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在巴西舉行,記者圍繞中巴經貿及文化交流,聯合攝制了多條專題報道,並在專欄中作為特別節目播出。

  同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駐巴西記者以聯合主持人的身份參與到節目中,也將更多有趣的中國文化帶到巴西的千家萬戶,在巴西主流媒體平台上常態化報道中國發展的最新成就,多方面反映新時代的中國人和中國故事。

  △總台記者在《中國故事》演播室現場主持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