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共收到代表建議867件 

2020年01月18日11:2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將在6個月內辦完回復代表

  1月17日,記者從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獲悉,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代表共提出建議867件,其中,法制類23件、監察司法類62件、財經類273件、城建環資類100件、農村農業類82件、教科文衛類202件、僑民宗類22件、社會建設類103件。

  省人大常委會選聯工委負責人表示,本次會議代表建議呈現出三個特點:一是緊扣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和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方面積極建言。二是關注民生熱點,重點聚焦老百姓關注的教育、醫療、養老、社會保障、勞動就業等問題。三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瞄准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短板弱項,為決戰決勝小康社會獻智獻力。

  據了解,所有代表建議均已交由相關部門辦理,並在6個月辦理完畢並回復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將密切跟進代表建議辦理情況,結合今年立法監督工作,重點選擇若干社會關切、代表關注的問題,採取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歸口重點督辦等方式,確保代表建議辦理效果。(記者/駱驍驊)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