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高考舞蹈術科統考:民族民間舞仍為“大戶”

2020年01月16日14:4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民族民間舞仍為“大戶”

  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考舞蹈術科統考面試在星海音樂學院舉行,近1500名考生參加考試。圖為參加考試的考生。通訊員供圖

  騰躍、旋轉、下腰……一連串動作一氣呵成。1月15日下午,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考舞蹈術科統考面試在星海音樂學院舉行,近1500名考生參加考試,人數比去年略有上升。這是廣東省第二年組織舞蹈術科統考,本次考試將於17日結束,考生成績將於春節前公布。

  在選考舞蹈類型上,中國民族民間舞仍然是“大戶”,佔總報考人數的一半以上。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范韶彬介紹,今年全省報考舞蹈術科統考的考生人數共1478人,其中,中國古典舞351人、中國民族民間舞750人、芭蕾舞33人、現代舞215人、當代舞129人。

  本次考試的考務組織管理採取五大“隨機”措施,確保考試公平公正。星海音樂學院招生辦主任劉文娟介紹,這些措施包括,隨機安排考生考試時間和考場、隨機安排考生考試組別和考試順序、隨機生成考生面試序號替代考生准考証號及姓名、隨機安排考場技術員和考務員、隨機編排考官、監察員。

  本次考試由來自全省11所高校的57名考官參與面試評分工作。考官和考務人員全部按照舞蹈統考考試大綱和機考要求接受業務培訓,做到不參加培訓不准上崗,不明確職責不准上崗,不掌握評分標准不准上崗,不遵守紀律不准上崗。

  此前,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考音樂術科統考已於1月2日在星海音樂學院開始,於13日圓滿結束。報考人數共9623人,人數與去年持平。 (記者/杜瑋淦 通訊員/粵考宣)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