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2020年01月16日08:5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1月15日,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廣州閉幕。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董天健 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15日上午在廣州閉幕。會議號召,全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廣東省委堅強領導下,胸懷“兩個大局”,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為推動廣東開創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政協主席王榮,副主席林雄、鄧海光、鄭振濤、袁寶成、薛曉峰、黃武、張嘉極、李心、張少康,秘書長吳偉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林雄主持會議。

  省委書記李希,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龍雲,省委、省政府、省軍區領導同志王偉中、林克慶、張義珍、傅華、黃寧生、葉貞琴、張利明、王守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龔稼立、林貽影,住粵全國政協委員邢書成、岳世鑫,廣州、深圳市政協主席劉悅倫、戴北方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宣布了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新當選副主席和常務委員名單,表決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

  王榮在閉幕會上作講話。他指出,這次會議是在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歷史使命感、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深入協商討論、積極議政建言。會議開得隆重熱烈、圓滿成功,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凝聚共識、求實奮進的大會。

  王榮指出,會議期間,李希書記在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會議和政協聯組討論會上發表講話,引導委員們深刻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兩個大局”,堅定信心決心,充分釋放“雙區驅動效應”,全面推動廣東高質量發展,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委員們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切實把省委的部署要求貫徹落實到履職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不忘初心、履職盡責,為我省走在創新創造、高質量發展的前列作出積極貢獻。

  王榮指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明確人民政協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開辟了人民政協參與國家治理的廣闊空間。當前,我們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廣東肩負著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歷史使命。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人民政協制度與國家治理體系的內在聯系,准確把握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定位新內涵、工作職責新要求、工作任務新內容,以新的使命擔當、新的實踐探索、新的履職成效,努力推動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要堅決維護制度權威,把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原則,堅持在黨委統一領導下主動負責、協調一致地開展工作,堅決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協履職的全過程。要著力增強制度效能,健全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程序機制,注重培育協商文化,突出協商職能提高協商能力。要充分發揮制度優勢,把服務多黨合作、促進多黨合作、鞏固多黨合作放在突出位置,把各黨派團體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要切實推動制度執行,廣大委員要帶頭增強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落實制度要求,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壯麗征程上,奮力譜寫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陳理 胡良光 通訊員/高杰 申長江)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