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2020年春運預計運輸旅客1380萬人次

2020年01月10日09: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月10日電(王星)1月10日,2020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南方航空預計運輸旅客1380萬人次(不含廈航),同比增長8.9%。其中廣州樞紐預計運輸旅客達432萬人次,同比增長12.3%。

  今年春節是近8年來最早的一年,預計節前春運民航出行高峰為1月17—23日,節后客流高峰為1月28—2月7日。春運期間,南航日均運送旅客量預計約達35萬人次,其中廣州樞紐日均客流量預計達10.8萬人次。

  南航相關負責人介紹,春運期間,國內熱門航線主要為廣州、深圳往返西南及中南地區的返鄉航線,以及東北、北京、烏魯木齊至海南的候鳥航線等。國際方面主要為廣州、深圳往返東南亞,東北往返日韓等旅游航線。目前部分航線已提前出現客流高峰。

  南航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運南航計劃增加航班超8600班次、執行航班總數超過8.2萬班,緩解部分探親返鄉、熱門旅游航線一票難求的情況。

  與此同時,春運期間,南航廣州樞紐國內航班值機櫃台提前至4:00開放,國際航班提前至5:00開放,並在值機區D20、D22號櫃台設立特殊旅客服務及軍人/消防員依法優先櫃台,協助老人、兒童、孕婦、輪椅旅客等特殊旅客辦理手續。

  此外,今年南航還將持續開展“暖冬行動”春運志願服務活動,預計將有3000多名南航志願者在全國各地機場開展自助值機、自助托運、區域引導、行李搬運、“木棉童飛”無陪兒童服務等服務工作,提升旅客服務體驗,溫暖旅客回家路。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