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廣東公安接入全國統一反詐預警專號

2020年01月09日08:1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96110:廣東公安接入全國統一反詐預警專號

  為方便群眾識別和確認,全面提高電信網絡詐騙預警勸阻效能,全力減少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發生,在公安部的統一部署下,1月8日,廣東省反詐中心在全省同步開通全國反詐中心統一預警專號“96110”,專門用於反詐預警勸阻和群眾防騙咨詢。該號碼通過高科技手段開展預警勸阻,用撥打電話、發送短信等方式,提升反詐勸阻成功率,並為群眾提供防騙咨詢。

  據介紹,在多年的打擊治理實踐中,加強犯罪預警和防范,是減少群眾被騙的有效渠道。此前各地防騙預警電話均為7-8位普通固話號碼,辨識度不高,約有四成的預警電話被拒接,甚至有些預警電話被惡意標注為騷擾、詐騙電話。此次廣東接入全國反詐專號“96110”,進行精准防騙提醒,將大大提高預警成功率。群眾接到“96110”來電,請及時接聽,耐心聽取勸阻員的勸阻,避免上當受騙。需要注意的是,“96110”僅用於反詐預警勸阻和防騙咨詢,而非報警電話。如果遭遇騙局,應第一時間撥打110報警求助。

  公安機關提醒,“96110”專號為“電話區號+96110”。如果來電顯示“96110”加有其他前綴的,可能是詐騙分子改號冒充,且超出反詐預警勸阻和防騙咨詢內容的,請注意識別,謹防受騙。 (記者/汪棹桴 通訊員/張惠明 黃桂林)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