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舞獅登上全國鄉村春晚

2020年01月09日08:0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清遠舞獅登上全國鄉村春晚

  來自清遠的8支民間獅隊亮相全國鄉村春晚(廣東分會場)舞台,現場觀眾掌聲和喝彩聲不絕於耳。主辦方供圖

  “鄉村春晚,我們來了!英德人民歡迎全國的朋友來英德過大年!”1月8日上午,在300余名來自清遠8個縣(市、區)的群眾熱情洋溢的呼喊中,作為全國8個分會場之一,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廣東分會場)在清遠英德市河頭村九龍峰林小鎮舉行。

  清遠會場,一場極富嶺南特色的“為舞獅點睛”儀式為本次活動拉開帷幕。8支獅隊被分成4組,以兩兩PK的方式進行比賽。騰起、跳躍,時而匍匐,時而盤旋,這邊“獅子”接連做出高難度動作,那廂“獅子”也不甘示弱,眨眼睛、扇耳朵等動作手到擒來。精彩的表演讓觀眾目不暇接,掌聲和喝彩不絕於耳。

  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主辦,以浙江麗水為主會場,安徽、四川、廣東、河南、內蒙古、陝西、黑龍江、湖南等多地同步啟動,通過線下鄉村春晚年俗展示、線上互聯網科技互動形式,拉開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百縣萬村”區域聯動大幕。數據顯示,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觀看廣東清遠片區直播的人數達36萬人次。

  清遠作為全國鄉村春晚發起單位之一,3年來推動舉辦約600場不同形式的鄉村春晚,深受群眾歡迎。在1—2月全國鄉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動期間,東莞茶山鎮和虎門鎮、雲浮雲城區腰古鎮水東村等地將舉辦鄉村春晚相關活動,將公共文化服務送下鄉,讓群眾更多參與到文化活動中。(記者/鄧文燕 見習記者/黃楚旋)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