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開科學技術獎勵大會,發出新一年創新發展動員令

2020年01月03日08:4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向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 和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杆城市進軍

1月2日,全市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深圳會堂召開。圖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市科學技術獎獲獎代表上台領獎。 深圳特區報記者 齊潔爽 攝

  1月2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第一個工作日,深圳召開全市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隆重表彰為深圳科技創新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發出新一年創新發展的動員令。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大會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和市委六屆十二次、十三次全會部署,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努力奔跑、心懷遠方,步履堅定、逐夢前行,以堅如磐石的意志,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勁頭,向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和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杆城市進軍。

  市長陳如桂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戴北方出席。副市長王立新通報我市創新驅動發展情況,市科技獎勵辦就2018年度和2019年度市科學技術獎評審工作作說明。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鄭海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魯先平榮獲2018年度市長獎,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副院長康飛宇、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友獲2019年度市長獎。2018年和2019年,共對208個項目和20名人選予以獎勵。

  王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獲獎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業、科研單位致以崇高敬意。

  王偉中強調,創新是深圳經濟特區40年砥礪前行的不竭動力,也必將是深圳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的核心引擎和強大動力。要咬定目標不動搖,抓住機遇不放鬆,堅定創新不停步,為實現黨中央提出的科技創新“三步走”戰略目標拿出更大作為、體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建設上來,努力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上先行示范、走在前列、勇當尖兵。二要持續深化科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夯實科技創新供給基礎,集中力量攻克技術創新“卡脖子”問題,打通科技成果產業化“最后一公裡”,進一步健全綜合創新生態體系,促進各類創新要素更充分涌流、更高效配置。三要把高新技術產業發展這面旗幟舉得更高更穩,更好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深入實施加快高新技術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七大工程”,繼續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著力吸引更多優質企業集聚深圳,加快建設更具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四要加快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建好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進一步營造支持創新的政策環境、法治環境、社會環境,充分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五要加強黨對科技事業的領導,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的戰略定力,率先把黨領導科技工作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市領導蔣宇揚參加會議。(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