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五省區電動汽車用戶共用“順易充”

2020年01月02日18:1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月2日電 日前,南方電網完成網內電動汽車充電平台整合,整合后的移動應用“順易充”已覆蓋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海南五省區。電動汽車用戶在以上五省區內,使用“順易充”即可充電暢行。

  “順易充”平台支持ios、安卓系統,支持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平台還支持掃碼充電、VIN碼即插即充、地圖找樁、就近導航、充電過程監控等便捷功能。此外,平台支持多樣的充電和支付方式,將陸續上架“信用充滿”“快捷充電”“余額充電”等多種充電方式,並支持用戶使用微信、支付寶、銀行卡等多種支付方式結算。

  全新的南方電網電動汽車服務產業平台共有充電樁數據3.23萬個。目前,南方電網公司自建充電樁已全部接入。2019年,南方電網公司充電設施預計完成年充電量2.6億度,減少燃油消耗26萬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61.386萬千克。

  下一步,南方電網將組織加快充電設施投資建設、充電數據互聯互通、充電平台功能完善和充電服務生態構建工作,將南方電網電動汽車充電服務平台打造為南方區域內數據最全面、社會影響最大的電動汽車服務生態平台,為用戶提供堅強的充電保障。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