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因網上散布“武漢病毒性肺炎”不實信息被依法處理

2020年01月02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8人因網上散布“武漢病毒性肺炎”不實信息被依法處理

  武漢市公安局1日通報稱,日前一些關於“武漢病毒性肺炎”的不實信息在網絡流傳,公安部門對此進行了調查。目前,8人因散布不實信息,被警方依法處理。

  據武漢警方通報,近期,武漢市部分醫療機構發現、接診多例肺炎病例。武漢市衛健委就此發布了情況通報。但部分網民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絡上發布、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公安機關經調查核實,已傳喚8名違法人員,並依法進行了處理。

  武漢警方提示,在網上發布信息、言論應遵守法律法規。對於編造、傳播、散布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查處,絕不姑息。警方呼吁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建和諧清朗的網絡空間。

  據武漢市衛健委2019年12月31日通報,近期部分醫療機構發現、接診多例與當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聯的肺炎病例。經專家會診系病毒性肺炎,截至31日,調查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

  2020年1月1日,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已休市整治。(記者廖君、馮國棟)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