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中廣核調研並在深圳考察水污染治理

2020年01月01日12:0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國際一流清潔能源企業 助推廣東高質量發展

  2019年12月30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深圳,深入中央企業、水污染治理現場,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推動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參加調研。

  在中國廣核集團公司,李希在聽取公司負責同志有關介紹,詳細了解清潔能源發展歷史、核電企業生產經營、技術攻關及國企黨的建設等情況后,充分肯定中廣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瞄准“國際一流清潔能源企業”目標,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追求卓越,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為廣東能源保障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改革發展和能源事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舉措推動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一要深刻把握中廣核在國家能源事業、在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職責定位,進一步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到企業改革發展全過程各方面,轉化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勁動力。二要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強化自主創新,提高電力保障水平,萬無一失守好安全底線,加快建設國際一流清潔能源企業,助推廣東高質量發展。三要切實加強黨的建設,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集團治理統一起來,以高質量黨建推動企業發展壯大。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廣核在廣東發展,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工作對接,共同把我省能源事業發展好。廣東的國有企業要學習借鑒中廣核等央企改革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努力實現做強做優做大的目標。

  李希來到深圳南山區大沙河生態長廊考察碧道建設和水環境治理情況。大沙河生態長廊全長13.7公裡,步道、自行車道、綠化、景觀設施合理分布在河道兩岸,形成了生態、宜人的濱水慢行系統。李希沿著河岸考察,實地了解景觀工程建設、治水提質、游客服務、廁所革命等情況。他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推進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鞏固城市黑臭水體整治成果,保護好城市綠色資源,加強景觀運營維護,打造碧水藍天的生態空間和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

  省領導鄭雁雄,中國廣核集團董事長賀禹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