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着中式传统礼服、行叩拜礼、饮合卺酒……广州花都举办中式集体婚礼

2023年02月0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7日电 (周睿)据花都区文明办消息,2月5日,元宵佳节当天上午,位于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岭南园格外喜庆。由广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花都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广州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暨“幸福家庭·缘定岭南”2023年花都区集体婚礼在这里隆重举行,这也是花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外服务窗口“岭南缘”落成后第一场大型集体婚礼活动。

中式传统迎亲队伍巡游。供图:花都区文明办

广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龙少齐、社会事务处处长李伟光,花都区政府副区长徐容雅,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66对结发夫妻颁发集体婚礼纪念证书。

花都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心妹在致辞环节,代表主办方对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66对夫妻致以诚挚感谢和美好祝福,并表示,在元宵节举办本次集体婚礼活动,旨在向全社会传递向上向善、互敬互爱、责任担当的婚姻观、家庭观,鼓励和引导每个家庭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希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66对夫妻身着传统服饰,进行三拜礼、结发礼、交杯礼、盟誓礼,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充满传统仪式感的婚礼。

三拜礼。供图:花都区文明

结发礼。供图:花都区文明办

交杯礼。供图:花都区文明办

盟誓礼。供图:花都区文明办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66对夫妻,既有花都本地人,也有来自周边市、区的,还有因去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缓办婚礼的新人,以及结婚多年却没举办婚礼的老夫老妻,他们都在这次集体婚礼中共享喜悦、互相祝福。

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纷纷表示,中式的传统婚礼让他们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深刻体会了花都大家庭的温暖,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我和我老婆都觉得,在元宵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跟这么多对新人一起举办集体婚礼,很有仪式感,也很有纪念意义。”新人林先生说道。

花都区书法家及文化志愿者现场挥毫送祝福。供图:花都区文明办

现场还举办了一场小型“婚博会”,花都本土酒店宴会、蜜月旅行、婚纱拍摄、婚礼策划等商家到场参与,为新人夫妻们提供优惠服务。花都区书法家及文化志愿者在现场挥毫,用写上美好祝福、传统家训的书法作品,祝贺新人婚姻美满、家庭幸福,现场市民纷纷拍照打卡、参与体验。

花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66对夫妻代表,以喜事新办的方式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不仅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精彩生动的一页,也为全区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幸福观做出了榜样和表率。举办集体婚礼是花都区推进婚俗改革、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的系列新举措之一。接下来,花都区将进一步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助力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推动花都“甜蜜事业”取得新发展。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