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全国首个!广东汕头打造“四个一体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

2023年02月0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汕头海上风电规划装机容量在广东省占比最大,达到3535万千瓦。陈史 摄

人民网广州2月5日电(王雅蝶)近日,广东省汕头市掀起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热潮,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签约规模约300亿元,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约52亿元。其中,明确按照“研发设计一体化、工艺流程一体化、生产制造一体化、检验检测一体化”创新理念,打造全国首个“四个一体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

该项目拟建设整机、齿轮箱、发电机、叶片、轴承、人才培训中心、协同创新基础设施等7个子项目,涵盖海上风电产业全过程、全业态、全周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代表行业最高制造水平之一的“灯塔工厂”,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下一阶段,汕头将围绕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以海上风电资源开发为支撑,以协同创新为驱动,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核心,打造服务全球的海上风电产业新城,使之成为国家海上风电产业的根据地和国际海上风电技术创新的策源地,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