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举办

2023年02月0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3日电 (朴馨语)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认识和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全省民营企业赛龙夺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决心,2月2日,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万人誓师大会在广州举办。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已成为广东省稳定就业的重要基础、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会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落实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安排,找准民营经济在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中的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走前列、挑大梁。

会上,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陈志列宣读《广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大势谋划未来,深刻认识基本经济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发展预期,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做大做优做强民营企业,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要坚持改革决心,抢抓机遇服务大局,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积极献计出力,坚持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为本,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要坚守发展恒心,勇往直前砥砺奋进,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练好内功、做精主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开新局、立新功。

广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吴育光指出,2022年,广东省民营经济增加值预计突破6万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50%,贡献了60%左右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新增就业和90%以上的企业数量。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表示,民营经济只要积极把握双区、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注重从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发展县域经济等重点任务中把握发展方向,就一定能够在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企业相关代表表示,要不断加强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广东在部分领域的部分关键技术上已取得一批领先成果,已完成了从“跟跑”,“并跑”再到“领跑”的蜕变,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举办圆桌对话活动和广东省工商联“智慧工商联平台”启动仪式,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原主任王珺等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