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新春走基层|“十里花街”迎新春

2023年01月21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内热闹非凡、百花盛放,市民正在挑选年货和鲜花。胡嘉韵 摄
1月19日,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内热闹非凡、百花盛放,市民正在挑选年货和鲜花。胡嘉韵 摄

近日,广东各地陆续开展迎春花市,为当地市民提供过年买花、逛街游玩的好去处。据了解,迎春花市最早可追溯到明朝,是广东春节前夕规模最大的传统民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如今的迎春花市,除了传统意义的购买年花,还被赋予了赏花灯、买年货、尝美食、品非遗文化等更多功能,让市民“一站式”感受岭南特色的浓浓年味。

据悉,今年的迎春花市是广东多地三年来首次回归,花农热情高涨,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行过花街才有新年味道,这一天我已经等待很久了。”广州市民表示,相比前两年的“云上花市”,今年的线下花市融合了传统花市和线上花市的优点,内容更丰富,烟火气更浓。

此外,还有不少志愿者带着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一起行花街、迎新年,感受“十里花街”的节日氛围。(朴馨语、王雅蝶、周睿、实习生 胡嘉韵)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