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时隔三年再次启航!广州南沙至香港水上航线有序恢复

2023年01月14日07:4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13日,搭载着入境旅客的客轮“钰珠湖”缓缓靠泊南沙客运港口岸码头。刘伟 摄

人民网广州1月14日电(王雅蝶)记者从广州南沙客运港获悉,时隔三年,广州南沙与香港的旅客水上通道恢复运行。13日起,南沙客运港与香港中港城有序恢复跨境水上客运服务,分别每日安排单向2个班次的不设人数限额的水路通关。其中,南沙客运港的出发时间为上午10点和下午16点,香港中港城的出发时间为上午8点和中午12点,单程航行时间约90分钟。

复航后,不少市民第一时间购票、搭船出境。刘伟 摄

13日上午,南沙客运港、香港中港城的客轮准时启航,不少旅客早早来到码头等候搭船出境。“通关过程不到10分钟,真的很方便快捷。”香港居民吴先生为到南沙办理个人事务而成为首批过关港人。吴先生表示,坐船到南沙很方便,在船上可以休息、购物,体验不错,希望新的一年里,香港和内地的往来更加畅通。

南沙客运港工作人员为首位通关的旅客送上鲜花。刘伟 摄

“我们一早从市区过来乘船,心情很激动。”广州居民丁先生和妻子杨女士表示,“很久没去香港旅游了,我们在开放购票后第一时间就买好船票。”

“根据船票预售情况来看,预计大年二十八会迎来首个客运高峰。”南沙客运港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南沙客运港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出发前,应带齐有效往来旅行证件,准备好纸质版或电子版的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在“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微信小程序上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