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阳江:春节假期后将举办44场春季招聘会

2023年01月19日18:02 | 来源:阳江日报
小字号

1月1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后至3月底,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举办44场春季系列招聘会,包括“春风行动及就业援助月”“南粤春暖”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据了解,44场春季系列招聘会中,线上招聘会21场,线下招聘会23场。其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于2月2日在市体育馆举办新春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并将于2月9日、2月16日、2月23日、3月2日、3月9日、3月16日、3月23日、3月30日,在该局一楼招聘大厅举办8场线下“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阳春市人社部门将于1月31日-2月7日,在阳春市人社局三楼智能招聘大厅连续8天举办线下招聘会,其他县区人社部门也将举办线上线下春季系列招聘会。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搭建了“阳江就业”微信公众号、“阳江就业易”微信小程序和“阳江就业”抖音蓝V,企业和求职者可以通过关注“阳江就业”微信公众号进入“就业易”服务,或直接搜索“阳江就业易”微信小程序,提交企业招工信息和个人求职资料。通过“阳江就业易”信息平台和该局新改建的数字化招聘大厅互联互通,实现了线上线下渠道打通,全天候免费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企业招到合适人才、求职者找到满意岗位。

春节前后,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还结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部署的“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并慰问企业困难职工。同时,梳理公布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稳岗返还等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分门别类制作就业政策宣传小视频,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就业扶持政策服务。

去年以来,我市将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聚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为企业和就业群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44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298人,均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阳江日报记者 任绍华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