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各地连接港澳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快速增长

2023年01月0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起正式实施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港珠澳大桥口岸香港方向迎来入境客流高峰。张子恒 摄
1月8日起正式实施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港珠澳大桥口岸香港方向迎来入境客流高峰。张子恒 摄

人民网广州1月8日电 (朴馨语、王雅蝶)1月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的公告》正式实施。广东各地连接港澳口岸出入境客流快速增长,以珠海为例,截至当日13时30分,珠海边检总站共查验各珠港珠澳口岸出入境客流约15万人次,较昨日环比大幅上升36%。此外,预计中山、江门、九洲等对港客运口岸也将逐步复航开放。

上午11时,在国外旅居近3年的旅客陈女士带着一对儿女,经香港机场转机后从港珠澳大桥口岸顺利入境珠海。她向记者表示,终于能回惠州和父母团聚了,心里很温暖,可以过一个开心圆满的团圆年。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珠海边检总站边防检查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全面加强保障工作,做足应对客流大幅增长的人员力量、应对措施等准备工作,确保口岸安全有序运行。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