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1000万元!广州将发放第二轮消费券 有效使用期覆盖整个新春假期

2023年01月05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月5日电 (周睿)1月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抢机遇 拼经济 抓发展”主题发布之广州市一季度重大项目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在会上指出,2023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牢牢抓住建强产业项目和产业平台、有效扩大消费和投资、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等关键环节,促进文化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图片来源:广州市委宣传部

张胜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全市文旅行业以新气象、新面貌迎接新起点、新开局,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很多市民朋友都感受到了久违的城市烟火气。

张胜指出,第一季度,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促经济工作。

举办一系列产业复苏活动 提振市场信心

据了解,去年12月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旅活动,成功举办了广州新年音乐会、南沙跨年电音节、广州融创乐园音乐烟花秀等活动,得到广泛好评,一季度还将推出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京粤戏曲合作交流等重磅演艺活动,拓展演艺消费市场。

张胜介绍,“广州欢迎您”文旅复苏活动将与大家见面,届时将推出“读懂广州”十大主题体验线路,发布36条精品线路产品,众多文旅企业也将推出大额优惠、免费入园等惠民措施。

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品牌展会 激发文旅行业新动能

张胜指出,3月,广州将举办两场重要文旅展会。第一个活动是2023年非遗品牌大会,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期间将推出系列特色展演、展览、论坛和交流活动,这将是广州非遗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第二个活动是广州文交会,预计吸引超过300家大湾区头部文旅企业参展,线下展示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活动得到国内外众多文旅企业关注。

此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陆续举办中国国际漫画节(春季展)、第27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等活动,进一步活跃文化旅游市场。

推出一系列惠民消费活动 点燃释放文化旅游消费热情

据悉,去年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2000万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2023年元旦假期首日发放第一轮1000万元消费券,目前核销情况良好。1月17日,将再次向社会发放第二轮1000万元消费券,本轮消费券的有效使用期覆盖整个新春假期,将成为春节假期消费的新时尚。

此外,各大文旅企业也将陆续推出各种惠民活动和优惠措施,助力文旅行业经济复苏。

抢抓一批文化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项目建设 展示文旅行业担当

张胜介绍,市民朋友关注的广州文化馆、广州粤剧院新馆将在一季度正式开馆。同时,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立足“国际一流、国内标杆、湾区核心”的目标,谋划推进广州博物馆新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新馆等新一轮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继续推动“粤文化”、九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广州塔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支持国家华南植物园建设,实施文化创意产业“百园提质计划”,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金融融合示范区,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化发展。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