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保障农村地区购药安全!广东:指引跨界融合便利药店重点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布局

2022年12月28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28日电 (周睿)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广大市民到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类防控药品数量呈爆发式增长,为保障全省群众基本购药需求,省药品监管局综合改革项目——经营乙类非处方药跨界融合社区健康便利药店充分发挥24小时营业、近民便民优势,在保障群众夜间购买日常急需、感冒退热类药品中发挥特有作用。

市民正在便民药柜进行购药。图片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据了解,感冒退热类药品多数为甲类或乙类非处方药,广东省经营乙类非处方药跨界融合改革试点单位积极响应政策调整和保供号召,在试点门店迅速恢复防控药品销售,紧急调动供货渠道,联合集团内工业企业做好保供应、保质量工作,严格按照“七统一”管理要求配送至试点门店,群众除了可以在试点门店线下购买外,还可以通过相关微信小程序、门店客服等方式咨询与预定,试点门店防控药品销售额占本月整体销售额的70%以上,极大满足群众的正常购药需求。

截至目前,试点单位美宜佳拥有乙类非处方药店3000家、华润万家100家,遍布全省21个地市,超过80%的门店为24小时营业,门店防疫类乙类非处方药品交易量以及销售额从12月份始稳定提升,门店日均销售额超过200元,个别门店日均销售额突破2万元,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基本购药需求,为广动省疫情防控药品保供应保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社区健康便利药店综合改革项目的政策支持和鼓励扶持力度,指引跨界融合便利药店重点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布局,加大对口门店办证力度,保证覆盖更多的偏远乡村地区;引导具备24小时营业条件的药店全天候营业,同时将重点督促指导各地加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区域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农村地区群众购药安全、便利。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