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国足协暂停广州足协会员资格2年 多名相关人员终身禁赛!

2022年12月25日12:4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中国足球协会官网网页截图。

人民网广州12月25日电(王雅蝶)25日上午,中国足球协会通报对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有关单位及个人处罚决定。

2022年8月7日,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中,广州市足球代表队5:3战胜清远市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该场比赛过程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中国足球协会高度重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下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赴广州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共同进行调查。经调查,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恒大足球学校校长王亚军、副校长张修宇、球员管理部主任蔡光辉、清远市足球代表队主教练黎梓菲(恒大足球学校员工)、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助理教练陈伟华(恒大足球学校员工)等人存在操控比赛、以确保广州市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的违纪行为。此事件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败坏行业风气,对中国足球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现决定对相关单位及个人处罚如下:

一、对广州市足球协会的处罚

(一)对广州市足球协会予以临时暂停中国足球协会会员资格2年的处罚(自2022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4日止)。广州市足球协会在处罚期内不再享有会员权利,其相关职能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代为履行。

(二)处罚期间,广州市足球协会应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在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足球协会的监督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重新进行换届选举,以重塑良好协会形象。

二、对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的处罚

对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提出通报批评。

三、对广东省足球协会的处罚

对广东省足协提出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四、对相关人员的处罚

1. 终身禁止谢志光、王亚军、张修宇、蔡光辉等四人从事任何在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下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

2. 终身禁止黎梓菲、陈伟华等两人从事任何在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下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并取消其教练员资质。

中国足球协会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此类事件,坚决抓好赛风赛纪管理工作,净化赛场风气。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