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华南理工大学庆祝组建70周年

2022年12月22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王雅蝶 摄

人民网广州12月22日电(王雅蝶)12月17日,庆祝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发展大会(第二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在广州国际校区体育馆举行。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师生等相聚线下线上会场,共贺校庆。

华南理工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18年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1952年,学校组建为华南工学院。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科学进步,以及广东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办学事业实现多点突破、强势攀升。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已培养两院院士15名、将军5名、上市企业创始人、实际控制人或董事长超200名。

校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为广东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推动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华工智慧和华工力量。

校长张立群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深度融合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引领时代和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学之大道”,大力推进“学术华工”“开放华工”“善治华工”“幸福华工”“大美华工”建设。

华南理工大学大湾区超级机器人研究院揭牌。王雅蝶 摄

会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创新发展揭牌仪式。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