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2022年天气摄影大赛颁奖暨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举行

李鑫 冯明旻 潘登
2022年11月29日09:58 |
小字号

11月25日上午,由中山市气象局主办、主题为“我们身边的天气”的2022年天气摄影大赛颁奖暨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举行,65件气象摄影作品在中山市文化馆展出,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令人大饱眼福。

图为展览现场。冯明旻 摄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历经半年筹备,总共征集作品1500余件。参展作者包括中山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各行业摄影爱好者,其中不乏一些热爱自然、热爱气象的中小学生。参展作品围绕气象服务生产生活主题,聚焦气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一等奖获奖作者简建文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有二十余年的摄影经验。“中山的自然风光很美,我每次去拍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简建文说,这次的获奖作品《风云天文台》也是在机缘巧合下创作出来的,在云雾缭绕时拍出了中山天文台的朦胧之美。三等奖获得者陈乐熙是沙溪镇云汉小学的一名学生,他所拍摄的《气象小老师》,生动呈现了校园气象站内的教学场景。

据介绍,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中山市气象局依托“一个基地”(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打造“三大科普品牌”,“天气摄影大赛”作为其中的一个品牌,围绕“提升市民防灾减灾能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目标,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山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提供高质量、全公益的防灾减灾科普服务。

(来源:《中山日报》)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