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将适时启用后备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

2022年11月04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州市天河区城中村核酸检测现场。王雅蝶 摄

人民网广州11月4日电(王雅蝶)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号“广东卫生在线”消息,4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11月3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57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有5例社会面新增感染者,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

据通报,海珠区康鹭片区疫情仍在发展中,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番禺区近日出现散发疫情,存在社区局部传播风险;白云区管控区域外发现多个核酸混采异常,正全力排查。

张屹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全力提供医疗救助服务保障,只要与人民生命有关的,不惜代价不讲条件,优先治病救人。”

张屹介绍,近期,广州市对照国家最新版关于定点救治医院、亚定点救治医院和方舱医院的设置管理规范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宁可备而不用”的原则,做好定点医疗资源和应急力量储备,扩容收治能力,确保随时启用,应收尽收。明确定点救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普通型及重症、危重症患者;适时启用后备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收治轻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在会上表示,城中村环境是疫情传播放大器,需要强有力手段遏制。他强调,“这几天非常关键,不仅流调、排查、管控会全面加速,更重要的是需要得到市民朋友的理解和全力配合,具体说来就是三点:加强报备、加强核酸、加强防护。”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