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一年一会 来广州南沙湿地“邂逅”越冬候鸟

2022年11月1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万只候鸟翔集。广州南沙湿地景区供图

人民网广州11月10日电(王雅蝶)万鸟齐飞,候鸟欢歌,近日,广州南沙湿地景区(以下简称“南沙湿地”)迎来候鸟越冬高峰。南沙湿地工作人员表示,湿地每年吸引十余万只候鸟来此栖息过冬,候鸟数量占全市候鸟总数一半以上。据介绍,如今在南沙湿地监测发现的鸟类多达185种,其中不乏珍稀鸟类,如白尾海雕、黑脸琵鹭、白琵鹭、普通鵟、黑翅鸢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候鸟翱翔。广州南沙湿地景区供图

据南沙区委宣传部消息,南沙湿地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好、保护有力、生态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在防风消浪、涵养水土、调节气候等方面有重要作用,被誉为“广州之肾”。值得一提的是,由广州南沙、香港米埔、珠海淇澳岛构成的珠江口湿地水鸟迁徙繁殖区域,被誉为珠江三角洲的“候鸟天堂”。

“候鸟天堂”风光。广州南沙湿地景区供图

据了解,南沙湿地总面积达1万亩,由红树林、芦苇荡、荷花池、浅滩区等组成,是广州市面积最大的湿地,也是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驿站之一。湿地内约有300余种高等植物,其中红树植物11种,半红树植物4种,形成海桑、桐花、秋茄、木榄等湿地景观。

候鸟如约而至,与人们一年一会。广州南沙湿地景区供图

目前,南沙湿地观鸟平台已对外开放。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