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3“穗岁康”来啦!居住广州满一年即可参保

2022年11月0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3日电 (周睿)11月2日,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2023年度广州“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11月1日起“穗岁康”创新升级,个人投保正式开放,对参保人群再扩面,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居住登记时间仅需满一年。

此外,11月1日起,在南沙区就业、居住和就读的香港、澳门居民等均可参保。其次,“穗岁康”对投保服务实现再升级,新增了一键续费功能,云闪付和相关银行数字人民币投保入口等。

2023年度如何参保“穗岁康”?

据广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度“穗岁康”团体投保已于2022年10月18日开启,个人投保于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投保收费,将于2023年1月1日开始待遇核付。

据了解,新一年度“穗岁康”投保方面,共保体对已授权“下一年连续续费”的市民,在10月24日发送温馨提醒短信,25日至30日系统为市民自动划扣2023年度保费完成投保,个人无需再办理投保手续,并会收到短信通知;市民可通过“穗岁康”公众号查询订单确认投保成功,若不想参加新一年度“穗岁康”,可在12月31日前撤销订单,所交保费将全额退回。

此外,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保费,可以从其个人账户中缴纳。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