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高票通过!广东牵头制定全球首个制冷压缩机国际标准

2022年10月2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0月28日电 (周睿)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容积式制冷压缩机性能评价》(ISO 18501)和《离心式制冷压缩机性能评价》(ISO 18483)两项压缩机国际标准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冷压缩机分委会(ISO/TC86/SC4)高票通过立项。两个项目的立项,实现了中国制冷行业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上的零突破。

据了解,ISO/TC 86/SC4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冷和空气调节技术委员会制冷压缩机的实验和评定分委会,是制定制冷压缩机国际标准的权威国际组织。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立项的两项国际标准由格力提出,两项标准将构建全球统一的制冷压缩机能效评价标准体系,促进制冷行业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便利行业国际经贸往来,提升中国制冷行业的全球市场竞争力,推动全球行业制冷压缩机向绿色低碳转型。

据悉,广东近年来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成立了以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广东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深入部署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部共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助推广东省标准国际化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省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037项,56个国际、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TC/SC)落户广东,深圳、珠海获批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