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举行

2022年10月0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各地观众来到美术馆看展。王雅蝶 摄

人民网广州10月6日电(王雅蝶)《五星红旗》《闪亮香江》《助力新速度》……一幅幅美丽画卷在眼前展开。日前,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岭南新气象——广东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以下简称“展览”)在广东美术馆拉开帷幕。

吴诣莹《五星红旗》油画。王雅蝶 摄

冯少协《闪亮香江》油画。王雅蝶 摄

崔弥莱《助力新速度》油画。王雅蝶 摄

观众驻足欣赏方楚雄《大年》中国画。王雅蝶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由特邀、馆藏和征集三个部分构成,其中征集部分自4月面向全省启动以来,共收到2000多件美术作品,最终评选出213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年画等不同艺术形式。在题材方面,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发展等主题,展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

林蓝《蓬勃》中国画。王雅蝶 摄

吕学晶《亮丽的风景线》雕塑。王雅蝶 摄

观众讨论陈渐《回家过年》油画并留影。王雅蝶 摄

广州高校学生“组团式”参观展览。王雅蝶 摄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观众可预约到广东美术馆免费观展。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