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国庆假期好去处!记者带你打卡华南国家植物园

2022年10月01日23:2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的华南国家植物园,水天一色,游人如织。王雅蝶 摄

人民网广州10月1日电(王雅蝶)“咱们好像真的进入了一片热带雨林”“妈妈,你听,有小鸟的声音”“这个炮弹果,像不像平时吃的沙田柚?”……从高山(极地)植物室到热带雨林室,再到奇异植物室、沙漠植物室等,在“冷热大反转”的过程中,人们观赏不同生物环境中的植物类群景观,充分感受生物环境的多样性。国庆节当天,记者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以下简称“植物园”)看到一群对自然充满向往与好奇的游客。

独特神秘的热带雨林景观。王雅蝶 摄

据介绍,1日至7日,植物园将举办“名园展芳华 和谐续篇章”——“城市·自然与我”系列花展活动,推出主题植物展、生物多样性系列花展、老科学家的故事展,举办科普课程和活动等,并展出普陀鹅耳枥、虎颜花、粗茎紫金牛等珍稀濒危植物,讲好植物园与城市、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遇见可爱的“梅花鹿”。王雅蝶 摄

珍稀濒危植物粗茎紫金牛。王雅蝶 摄

同时,为鼓励公众“在游中学,在学中游”,植物园在国庆假期推出“打卡植物之最”活动,从引种保育近2万种的植物里选取10个最具特色的植物,包括最大叶子、最“绅士”、最大种子等一系列的“最”。广州高校的李同学和林同学便打卡了王莲(最大叶子的水生植物)和澳洲巨睡莲(最大的睡莲)这两个“植物之最”,“我们来植物园是为打卡从未见过的植物,了解生物多样性是件有意义的事。”他们说。

远方、风吹、“马闲”、“蝶飞”,感受秋冬之美。王雅蝶 摄

体验露营,赏奇花异卉、芳香植物等20多种特色植物。王雅蝶 摄

植物园园林园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希望把植物科普做得更生动、更有趣,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推动实现全民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目标。”

鲜艳的红星果子蔓。王雅蝶 摄

金秋时节,漫步园区,景色迷人,游客们手持国旗,与亲友畅聊美好未来;端详一株植物,细嗅一处花香;探寻“植物之最”,近距离观察珍稀濒危植物;聆听专家讲解,加深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在室外草坪上露营、放风筝、玩飞盘,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度过假日时光……人们以多种方式迎接长假,欢度佳节。

城市、自然与我们。王雅蝶 摄

国庆假期去哪儿?专家带你赏植物园:

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官方微博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