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

2022年07月1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校企双方为“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人民网广州7月11日电 (李语)近日,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廖金铃宣读了《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关于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通知》。廖金铃、文华在线公司高级副总裁唐京分别代表学校和文华在线公司签署了《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文华在线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框架合作协议》。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秋、唐京共同为“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校企双方将共同推进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课程思政专题网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素材资源库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

  随后,张方秋、廖金铃为“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助力推动该校生态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和发展。

  文华在线公司总裁金善国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仪式拉开了双方全面合作的序幕,接下来将会在智慧教育、协同创新等维度与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深度合作。

  张方秋表示,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理念;聚焦教育使命担当,强化顶层设计与机制保障;聚焦生态文明“大思政”内涵建设,强化载体方式创新;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引领;聚焦学生发展,强化课程思政与生活思政融合等五个方面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大思政”格局。

  当天,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还邀请高校与企业的专家为全体教师做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