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本轮强降水将于6月21日后减弱 

2022年06月20日08: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舟水”进入尾声

  近期,多地出现较长时间强降水,预计本轮降雨将于6月21日后逐渐减弱,但在这之前,广东中北部仍有强降水。

  18日傍晚到19日白天,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为主,清远和韶关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肇庆、佛山等市局地出现暴雨,其中韶关曲江区马坝镇录得降雨286.5毫米,为特大暴雨。

  截至19日17时,全省仍有2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2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以及10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在生效中。

  省气象台预计,19日夜间—21日,广东中北部市县强降水持续。到22日,全省自东向西逐渐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各地先后转为晴热天气,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仍处于“龙舟水”关键期,已连续多日出现暴雨,并将持续到21日,广西、福建等上游省份也持续出现了强降水,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出现流域性大洪水的气象风险高,中小型水库注意安全度汛。(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梁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