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信宜税务局:走进锦江画廊 助力乡村振兴

李语 杨宏彬 吴盛龙
2022年06月1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夏日始,万物长。漫步在信宜市锦江画廊的碧道上,满眼葱郁,花香四溢,微风伴随蝉鸣鸟叫,奏响夏日乐章。

  锦江画廊是一条集绿道、马拉松赛道、生态骑行道等于一体的体验线,全长43公里,惠及沿线4个镇(街)13条行政村(社区)20多个自然村近10万群众,自建成以来,已带动沿线1000多名村民就业。

信宜市税务干部到广东四季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的稻田乐园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信宜税务局供图

  “锦江画廊是全国首例以公开招投标方式引入专业文旅公司的碧道,我们的公司很荣幸成为该项目的中标者。”广东四季文旅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先生说,公司坚持“保护性开发、生态化建设”的理念,借用当地原有的乡村景观,设计了十里稻田公园、镇隆彩虹桥、陶瓷驿站等沿线景点。

  乡村美,旅游兴。乡村焕发新颜的背后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托举助力。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信宜市税务局聚焦信宜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康养产业,对信宜市旅游服务业企业开展个性化套餐服务,组织开展“税收政策进画廊 乡村振兴齐助力”税收宣传活动,组建税宣小分队深入旅游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广东四季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在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1889万元,资产总额3350万元。因前期项目建设,形成了大量留抵退税,2022年4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该公司获得了76万多元的退税额。

  当聊起如何使用获得的留抵退税款时,何先生介绍:“我们打算将这笔退税款投入到场地改造和火锅餐厅升级当中,以缓冲因疫情造成的住宿、餐饮、零售收入减少的影响。有了政策的支持,我们依然对信宜特色乡村游充满信心。”

  在锦江画廊沿线的一片草地上,村民就地摆上自家种植的瓜果蔬菜进行销售,还有人正兴致勃勃地用音响设备唱卡拉OK,环卫工人一边聊着天一边栽种着观赏用花朵。

  “自从有了这条路,村民的娱乐活动更多了,也可以在家做一些小本生意。在我们的企业,本地员工占了绝大多数。现在,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创业。”何先生说。

  政策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在知道旅游企业可以缓缴2022年的社保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后,何先生当即表示:“这样的好政策着实给我们增添了不少信心,我们也正在考虑继续增加招聘员工数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