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农银“债市宝”助力广东稳经济

2022年06月16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6月16日电 (李语)6月16日上午10点,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向广大投资者正式发售。作为承办银行之一,农业银行30秒内售罄全部额度2.5亿元,个人投资者占比100%,线上认购占比100%,分销额度和速度同业领先。

  债券发售当天上午,市民许小姐10点前就来到农业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等待认购。许小姐表示,前几天在广州地铁18号线看到广东省政府债券的广告,觉得特别有意义,今天专程来购买,希望可以为广东省经济建设尽一分力。

  本期债券全称为2022年广东省政府一般债券(七期),发行金额14.72亿元,其中10亿元通过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柜台发行。该债券为5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票面利率为2.68%,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同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已发行4批地方债,发行金额4168.56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3488亿元,本年广东省新增专项债额度已提速发行完毕,募集资金投向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利等重点领域建设。

  此次农业银行以“农情汇心意,湾区添动力”为主题,充分发挥农银“债市宝”品牌在柜台债券市场的“领头羊”优势,全力做好债券推广和销售工作,在辖内近1500家营业网点全面动员,向投资者普及债券知识,为投资者颁发专属认购纪念凭证。

  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牢牢扎根广东经济土壤,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地方债相关主体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建立完善的“政府债券+”服务体系,为地方债项目提供结算、配套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支持。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