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歌舞剧院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即将开启巡演

2022年06月1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海报。广东歌舞剧院供图

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广东歌舞剧院供图

  人民网广州6月14日电 (李申)由广东歌舞剧院出品的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即将于6月25日登陆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6月29日登陆广州大剧院、7月2日至3日登陆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7月16日登陆佛山樵山文化中心剧院。

  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是广东歌舞剧院继《再见,1990》后再拓音乐剧板块、汇集国际行业顶尖人才打造而出的精品力作。

  作品取材于一则逆袭故事,讲述了新晋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剧中不仅融入了武术、醒狮等特色鲜明的岭南文化元素,也增添了年轻人喜爱的摇滚、说唱等流行音乐元素,为观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观演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使命必达》并不着墨于“逆袭”本身,而是诠释在逆袭背后那份屹立不倒的“坚持”。正如该剧导演高瑞嘉所说:“保持心中的那个热爱的东西是比较重要的。”

舞剧《沙湾往事》《岭南秋雨》《田园》海报拼图。广东歌舞剧院供图

  广东歌舞剧院历经70多年深耕细作,在市场化、本土化的创作道路上稳步前行,打造出了一批批既具有艺术高度和思想深度,又符合市场需求和大众口味的原创佳作。

  今年,广东歌舞剧院将启动四部精品剧目的全国巡演。除了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还有夺得“文华大奖”的《沙湾往事》、荣获文旅部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的《岭南秋雨》、受邀参加第28届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的《田园》三部舞剧精品。

  广东歌舞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歌舞剧院将会打造出更多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舞台艺术佳作,培养出更多业务能力与道德修养兼备的行业人才,以饱满而持久的热情实现一个基层文艺院团的“使命必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