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端午期间广东“龙舟水”不断 易发雷雨

2022年06月02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期间全省“龙舟水”不断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雷雨。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全省天气依旧不稳定,易发雷雨,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御。

  目前,广东仍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省气象台预计,端午假期全省天气不稳定,易发雷雨,并且局部雨势较大。另外,在6月5日—6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强降水伴有强对流的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8级—10级短时大风。

  具体来看,6月2日,珠江口西侧及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粤西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3日—4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中雷雨,其中沿海部分市县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5日—6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强降水伴有强对流的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8—10级短时大风。其中,5日,粤西北、河源、珠三角和粤西的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阵雨转中(雷)雨局部大雨;6日,珠江三角洲、梅州、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有大雨到暴雨,粤西北、河源大雨转阵雨。

  广州市区,2日—3日,多云有雷阵雨,26℃—33℃;4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3℃;5日,中雷雨转大雨局部暴雨,26℃—32℃;6日,有强雷雨局部大暴雨,25℃—29℃。(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梁巧倩 徐青周)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