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各公园上新迎端午

2022年06月02日08:3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各公园上新迎端午

深圳的1200余个公园是假期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端午假期去哪玩?6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端午假期,既可以去打卡新开的坪山区儿童公园,线上观看公园文化季正在上演的儿童音乐剧,还可以体验多项新服务。

  今年的端午假期恰临儿童节,假期里,深圳公园里还有面向儿童的活动。6月1日起至4日,园博园欢乐剧场连续4天上演四场儿童音乐剧,带来《小美人鱼爱丽儿》《海底总动员》等世界经典儿童剧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音乐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展示,感兴趣的市民可打开“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

  5月31日,全市首个区级专类儿童公园——坪山儿童公园开园迎客,深圳新添一处遛娃宝地。园内设置了自然课堂区、丛林探险区、探索考古区、山林溪谷区四大主题区域,集自然体验、全龄游乐、亲子休闲于一体。这个端午假期,家长就可带上孩子前去“尝新”。

  据统计,市区两级在现有的公园中建设儿童游憩场地60余处。现场利用废旧轮胎、环保木材等材料合理设置沙池、滑梯、秋千、跷跷板等符合儿童心理和活动特点的器材或设施,营造充分的儿童友好户外活动空间。

  近日,市公园管理中心又推出了“出游气象通”出行指南、直饮水、公园议事二维码等新服务。据介绍,“出游气象通”出行指南由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深圳市气象局打造,市民登录“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栏目或“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深圳天气APP均可找到该项服务。目前已开通“深圳十峰”登山预报服务、全市13个山地滨海区域及22个公园的热门户外活动点的气象服务,方便市民查询目的地气象情况,为市民出游提供指引。

  深圳湾公园在红树林、中湾观鸟区、海韵公园、白鹭坡、北湾鹭港、大沙河口、弯月广场、日出剧场、婚庆公园和运动公园等主题园新增10处直饮水点,有效满足市民游客的饮水需求。

  为了让公园服务更便民、更利民,近期,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园博园、儿童公园以及儿童乐园开通“公园事,大家议”服务,在公园出入口和人流量较多的场所设置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进入公园留言信箱,让市民的声音成为公园建设道路上的“导航仪”。

  城管部门提醒,深圳天气日渐炎热,加上深圳自然生态条件优越,大自然也是各类蛇虫的家,不少市民在公园露营时就能与各类昆虫甚至是蛇类“打照面”。公园有些区域并不适合露营,请在公园划定的帐篷区搭设帐篷,勿靠近草丛、水边或河滩等蛇虫出没频繁区域,并喷洒驱蚊液,主动做好防蚊虫措施。(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