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端午期间广东省高速日均车流预计约630万

2022年06月01日09: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期间我省高速日均车流预计约630万

  5月31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预计今年端午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约630万车次,同比增长20%。

  今年5月以来,广东省高速公路车流有所复苏,端午节假期预测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桥梁隧道等重要节点、路段车流将有所增加,部分节点、路段出现较明显缓行。预计端午节假期,广东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1890万车次,同比增长20%。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路段日均车流量约535万车次,同比增长约22%。出省车流总量约30万车次,入省车流总量约25万车次。端午节假期高峰日车流量约700万车次,峰值预计在6月3日出现,6月5日开始出现返程车流。

  今年端午节假期,预计主要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花莞高速、北环高速、广佛高速等38处。预计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是大广高速新丰服务区、潮莞高速沥林服务区和长深高速泰美服务区等3对。预计车流较大的收费站是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广佛江珠高速莲洲B收费站和广惠东延线巽寮湾收费站等4个。

  受“龙舟水”影响,预计端午节期间广东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接下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把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降雨区域,密切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公路桥梁设施安全、城区易涝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巡查提示,及时整治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交通运输领域零事故。同时,督促指导各路段继续保持“一堵点一方案”“一站一策”“一路三方”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疏堵保畅力度,加强路警联动,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为了方便入粤货车司机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截至5月30日,广东已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1157个抗原和核酸检测服务点,免费为入粤货车司机检测抗原和核酸。(记者/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