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空港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投入使用

2022年05月18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空港通关更智能 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投入使用

  往日奔前跑后的货代和报关员,在电脑前通过信息平台就可以查询当日的货物通关状态。日前,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投入使用,在深圳机场通关的国际物流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实现通关、物流协同线上办,提高物流作业效率,进一步促进航空物流全链条信息集成,加强各类市场主体之间信息互通。

  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可对接货站、航司、货代、报关行不同主体的系统,将通关和物流领域上下游单证连接起来,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一次对接,多次运用,有效降低企业成本,现场跑腿次数预计可由4次减至1次。“航司、货站等主体通过该平台实现免费数据交换传输服务,线上办理批量导入报关单等各类通关单证、查询每票货全链条重要环节状态,以及办理查验预约和提醒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现场作业效率。”深圳空港通关智能化程度更高,为空港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节点查询、查验预约、业务办理等通关业务都可以在平台上操作,不用再来回拿着纸质材料穿行在海关、货站、安检等各个业务前台。”深圳市美邦汇通报关有限公司欧阳小姐告诉记者,只要完成运单绑定,便可在平台上快速清晰地查到货物“通关+物流”的全流程状态。“这个平台将整个通关和物流环节集约起来,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方便实用。”(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钟运玲 朱连生 林立)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