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廉江市委统战部:抗疫一线彰显统战担当

张晨牧 李千
2022年05月1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0506”疫情,廉江市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担当尽责,向疫而行,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积极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统战担当。

  闻令而动,筑牢堡垒

  廉江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就全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一线指挥,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

  廉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日芳坐镇市人民会堂指挥中心,担任“0506”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组副组长和负责12345热线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整合力量,协调快速处理疫情期间群众反映的生活、教育、就医、出行等诉求,全力保障涉疫投诉及时得到办理和回应,维护疫情期间廉江社会稳定。另外,加班加点深入挂点镇(石颈镇)督导该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带上各地商协会捐赠的款物到抗疫一线慰问。

  彰显担当,冲锋一线

  疫情发生后,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线防疫,下沉到全市抗疫最前沿。廉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广德主动申请到封控区良垌镇湍流村,带领志愿者队伍到家到户派发物资、贴封条、劝导村民遵守防疫要求。廉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迎到良垌镇管控区参与人员调配、物资管理发放、后勤保障等防疫工作。廉江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邱奕华和党员陈奕佳到良垌镇封控、管控区一线,参与防控对象监管协助、核酸采样、物资分发等防疫工作。

  其他党员干部根据组织安排,有的担任核酸样本转运员,奔走在石颈卫生院、廉江市体育中心核酸检验室、廉江市人民医院之间,为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完成保驾护航;有的入党积极分子抽调丽波酒店流调中心,收集整理流调信息、更新数据库、梳理病例活动轨迹,与时间赛跑;有的变身“推广员”,通过电话、短信、上门指导等形式,积极向创文包干区(廉江市罗州街道办东圣社区)场所推广“场所码”设置;有的抽调到在市疫情防控中心参与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有的发动统战团体、商协会、统战成员参与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工作;有的坚守岗位,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他们是廉江市委统战部党员的缩影,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广泛发动,做好引导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月8日向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书,随着倡议书在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微信群、朋友圈里的广泛转发,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纷纷响应号召,秉持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主动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一份份物资运抵疫情防控最前线的良垌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全市各镇街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一股股暖流流淌在一线工作人员心中。截至5月16日,廉江全市统一战线领域累计捐赠款物达647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微光成炬。廉江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将继续争当榜样、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大团结、大联合、大担当,携手同行,排除万难,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廉江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统战力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