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实现转体

2022年05月10日08: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实现转体

  5月9日凌晨零时55分,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施工现场,在2台DLD1200液压连续千斤顶和2台ZLDB液压泵站大功率牵引下,经过65分钟顺时针连续旋转,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连续梁完成双幅同步墩顶转体77度,在33.4米高空中实现两个梁体精准合龙对接,成功“飞渡”京九铁路上方顺利“牵手”。这标志着广汕高铁又一重点工程顺利完工,打通了工程建设的“咽喉”要道,下一步将全面转入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阶段,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境内,桥梁全长698.54米。其中转体连续梁全长157.858米,采用(44.358+72+40)米不等跨设置,悬浇节段为对称T构,与京九铁路呈77度夹角,同时跨越运营中的京九铁路、长深高速公路、惠州市市政道路惠新大道,地理位置显要,技术工艺复杂。

  据悉,广汕高铁于2019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全长约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联络线,也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刘倩 实习生/杜洋乐然 通讯员/黎磊 林群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