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湛江8个县市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0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开通特殊群体 检测“绿色通道”

  “这条队不要靠太近,远一点”“家长们要注意,看好小孩”……5月9日上午,在湛江市赤坎区西粤京基城3期南门核酸采样点,采样点“点长”徐剑有正在维持秩序。

  这是该小区自湛江“0506”疫情发生后进行的第二轮核酸采样。5月7日,湛江赤坎区、霞山区等地陆续发布通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月8日晚,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信息,在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经开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加强防控管理。

  这一次,湛江的各个核酸采样点均设立“点长”,统筹安排核酸检测点工作,并配置包括医护人员、街道办、公安、物业、志愿者等在内的工作人员。

  “我主要负责调配统筹,上传下达,随时清点物资,包括采样器、消毒液、防护服等。”徐剑有介绍,南门核酸采样点共安排了5个检测单元,并专门为孕妇、小孩、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辟了“绿色通道”,有需求者可与工作人员随时沟通。“有人通知,排得比较快,感觉秩序还不错。”一位居民点赞道。(记者/林露)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